蔓越莓麦乐酷

再次温柔

是不是唱了喜欢你就能在一起

*祺我 直播衍生

*祝大家今晚好梦 我先做梦去了





01


没法说,真的没法说。


前奏刚开始,马嘉祺坐在ktv高脚凳上晃着脑袋准备唱《七里香》,挥挥手拒绝了朋友递过来的百威。


我坐在点歌的沙发角落,问那几个最吵的要唱啥帮他们点了算了。朋友问我喝不喝酒,马嘉祺听到拿着麦说别让她喝啊,你们悠着点。


起哄声此起彼伏,刚好前奏结束,马嘉祺就装没听见拿起麦唱歌。


第一次听马嘉祺唱歌,是高二那年元旦晚会上的《小星星》。学校礼堂的钢琴已经很多年了,手指弹上去带点历史的沧桑,偏偏马嘉祺声音清冷,边弹边唱就真的像是天上捉不到的星星。


我坐在礼堂第一排,他抬起来头看观众席的时候就对着我笑。


“你就是我的小星星。“


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,究竟是谁成了谁的星星。



02


后来,讲题时的指尖相触,雨天里的同一把伞,开水房的“我帮你接”,好像都变成了星星划过时的璀璨。


可是那颗星星从没说过,是在为我而闪。


朋友们的起哄已经不是一天两天,他总是笑笑。不跟他们解释就算了,却也不跟我解释。我没法说,真的没法说。我没法拦着他问,谈恋爱行不行,我喜欢你很久了。


因为我真的不知道,到底谁是谁的星星。


头被揉了两下,马嘉祺走过来跟我讲,“把原唱关了。”


我反应了好一会,关掉原唱的时候已经过了好几句。马嘉祺又揉了揉我的头,转身往高脚凳走。


“我此刻却只想亲吻你倔强的嘴。”


方文山,你真的很会写。我犹豫了半天站起来说我出去打个电话。这首歌都已经唱完好久了,马嘉祺早就把话筒递给了旁边的同学。



03


站在ktv门外玩手机——其实也不过是没有目的的刷微博。身后有人贴上来,把头靠在我肩膀上。


“怎么不回去和大家一起玩?”


是马嘉祺。我心跳好快,想跟他说别这样离太近了,又想要时间过慢点,哪怕多一秒都足够。


稍稍侧脸转过去跟他说里面太闷了,差点就贴上去。


马嘉祺很自然的牵着我手腕往前走,在马路牙子上坐下。短短几步路,在我心里竟然觉得走了好久。大概是马嘉祺留给我的背影太温柔,我就那么毫不犹豫的跟他走——其实他说私奔我也愿意。


我俩坐在马路牙子上,他从兜里拿出来一罐雪碧,咔哒一声打开,递给我问我要不要喝。


白色气泡一直往上冒,二氧化碳破碎的声音撞在我耳朵里。好像破碎的是我。


雪碧冰冰凉凉滑进喉咙,意犹未尽。端起来瓶子想要再喝一口,手里的饮料就被马嘉祺抢了去。


“我也想喝。”他今天好不讲理。


他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,然后就是接吻。我嘴角最后残存的甜都被他卷过去,我下意识往后躲,马嘉祺拦着我的腰让我不至于倒。直到我都要快喘不过来气,努力推开他稍微冷静一下。


感觉有什么东西被套在我指头上。是刚刚那瓶雪碧的拉环。


“我想,高考完告白的话,是不是正式一点。”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4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